青岛海泉湾开展廉洁教育党日活动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庭美德分享交流会
时间 : 2023-06-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近日,青岛海泉湾党群部与港中旅社区开展廉洁教育党日活动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庭美德分享交流会,以更好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活动现场,党群部负责人张道华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7个专题中的部分内容,分享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和身边的一些家庭美德故事,向党员干部职工弘扬文明家风的优良传统。号召在场人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家教、家风做起。家风是塑造党风的重要切口,党员干部的家风影响党风,综观已查处的大案要案,很多腐败分子的违纪违法行为中,往往有“家族腐败”因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迫切需要把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重要切入口,从源头上正家风促党风,以良好家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港中旅社区老党员汪高立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子女方面的经验和学习文明家庭与创建文明家庭的体会,他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其他员工代表在交流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体会。
  此次宣讲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从自身做起,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以“小家”温暖促“家国”兴盛。回家后会给自己家庭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下阶段,青岛海泉湾与港中旅社区将强化家风家教宣传,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积极推荐“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书香家庭”等特色典型。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树家国情怀,育良好家风,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让更多家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青岛海泉湾党群部主办,港中旅社区承办,青岛海泉湾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和港中旅社区居民代表2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