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组织开展“情满中秋合家欢 文明家庭话团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时间 : 2023-10-0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涵育家风文化,倡树文明家庭新风,构建“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共建和谐”的邻里关系,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城阳区“情满中秋合家欢 文明家庭话团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红岛街道宁家社区开展,1200余名社区居民来到活动现场,共贺同庆双节团圆,传承优良家风。
  活动在歌伴舞《家和万事兴》中拉开帷幕。国风满满的民乐演奏、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愉快互动的亲子活动……演出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社区居民用家庭之美凝聚向上力量、以文明之光照亮奋进征程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温馨又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前住村里都没想到有一天可以这么多邻居聚在一起过中秋,今天感觉特别温馨,特别幸福,真的特别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社区的居民能凝聚在一起,真正成为一个大家庭。”居民盛女士高兴地说。
  活动还进行了“和美好家庭、最美好媳妇、最美好婆婆、患难与共好模范”颁奖仪式,大屏幕上再现了各个代表家庭爱党爱国、清风传家、科学教子、孝老爱亲等温暖感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促进社区构建以好家风促民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扎实做好“家”字文章,引导全区广大家庭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明中汲取道德滋养,不断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家庭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