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 为新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时间 : 2019-04-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4月16日,随着一曲优雅暖心的小提琴演奏,青岛市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在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旨在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上午10时28分,这里迎来了市北区首对新人文明时尚的新婚庆典。

  春风十里,歌声飞扬。在音乐声中,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为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正式启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青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揭牌。

  当天上午,正式启用的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还迎来市北区首对新人文明时尚的新婚庆典。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在新人亲朋好友、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和节拍声中,新郎戴颂业、新娘杨洋共同步入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

  婚礼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证婚人致辞不仅是对新人幸福生活的见证,也是对新人婚后生活的美好祝愿,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致证婚辞。

  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少不了背后无私奉献的父母,新郎新娘面向父母鞠躬致敬,感谢双方父母的养育之恩、包容关心。“一拜天地,天长地久;二拜高堂,四季安康;夫妻对拜,百年恩爱。”拜堂音乐声中,两位新人礼成、永结伉俪。一段婚姻的开始需要誓言的沉淀,这也是一份对彼此的信任承诺,一对新人共同宣读了结婚誓言。

  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还为新人准备了一份别样的礼物。来自市北区兴隆路街道辖区的“剪纸艺术大师”李文玲,曾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向世界展示剪纸非遗项目,她为一对新人送上她妙手剪出的礼物“龙凤呈祥”,寓意着祝福一对新人婚后家庭和睦、工作顺利、龙凤呈祥。

  音乐见证了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也见证了一对新人的幸福时刻,伴随着小提琴演奏《茉莉花》,现场嘉宾和新人亲友合影留念,共祝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正式启用暨首对新人开启新时代新婚庆典的先河。

  据了解,针对新形势下婚礼中经常出现的奢侈浪费、相互攀比、格调庸俗等不良风俗,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处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婚姻登记处走廊的墙壁上,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妇联精选悬挂了8个最美家庭风采展板,涵盖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第一届青岛市文明家庭等,他们是市北区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优秀代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促进婚姻和谐、共创家庭文明。据市北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打造过程中,坚持文明简朴、务实为民的原则,结婚礼堂内外悬挂了10余处家庭文明的“习语金句”,统一了醒目标识,配备了悬挂电视,装饰了大红喜字,铺设了红色地毯,处处充满着温馨喜庆的新时代婚礼氛围。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的创意和实施,引领了婚礼新风尚,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推进和落地。

  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位于浮山后六小区乐环路18号,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今后将为广大新人免费提供登记结婚“一站式”服务,并制定迎合新人需求的、简约不失温馨又有仪式感的婚礼仪式流程免费提供给市民朋友,接受市民预约使用,让亲友代表和文明志愿者为新人祝福。(青岛文明网 记者/杨阳 通讯员/邵文 郭显海)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