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王哥庄街道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时间 : 2019-04-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四月是“读书月”,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在街道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4月16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街道邀请了王哥庄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到街道24小时图书馆进行参观阅读。

  活动中,幼儿园大班的24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图书馆,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图书馆的读书要求,以及少儿类图书摆放位置,使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从中逐渐体会阅读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小朋友们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

  据了解,王哥庄街道24小时图书馆自开馆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朋友的喜爱,书籍借还流通次数达4000余册,入馆读者人次达一万六千余次,仅小朋友们喜欢的绘本、书籍达二百余册。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以读书月为契机,在学校、社区、机关等地,通过举办朗读比赛、英语角、阅读沙龙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全民阅读,进一步彰显文明、培育文明、传播文明,渲染书香氛围,让小城随处可见“阅读”这一靓丽的风景线,提高街道居民文化素养,为提升山海小城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