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居民“新宠”
时间 : 2019-04-2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来,在即墨区通济街道德馨园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不断传来紧拉慢唱声,唱腔优美婉转又铿锵有力,可谓韵味十足,原来,这是社区京剧社成员们正在排练节目。

  “我隔三差五就来这个活动场所,有时候是来排练京剧节目,有时候就是看看其他人活动,很热闹,社区给提供的这个场地实在太方便了!我在这儿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经常来文明实践站的京剧社成员王阿姨高兴地说。

  德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设立以来,就受到众多居民好评,手风琴队、舞蹈队、牌友团等各类团体纷纷前来排练表演,成了社区居民“新宠”。“实践站从成立到现在就没闲着,大家排着队来搞活动,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使用时间也是各团体自行协商的,实践站使用井然有序。”德馨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宋爱莲说道。

  据悉,即墨区通济街道已完成全部46个村、29个居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工作。各站点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新思想、新文化、新理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街道还将依托志愿者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目前大部分社区已组建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敬老活动、调解邻里纠纷等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以点带面的形式,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社区建设中。

  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依托,通济街道将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打造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长期稳定阵地。(即墨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