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德耀崂山|崂山区举行纪念五四100周年快闪
时间 : 2019-05-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5月4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沙子口公益大集、沙子口滨海慢跑环境保护志愿活动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倡导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打造沙子口滨海人文风景线。

  5月4日上午正逢沙子口大集,沙子口街道组织沙青彩虹志愿服务队、精彩崂山联合会、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等100余人,开展了滨海慢跑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志愿队伍从石老人观光园出发到沙子口广场沙滩,沿路以慢跑的体育形式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游客较多的沙滩区域进行了垃圾捡拾,做好环境保护志愿公益。在崂山团区委的号召下,崂山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税务局、区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沙子口卫生院、交银村镇银行、中可山东U爱团、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乐学公益等部门参加了本次公益大集,各部门、各单位发挥自己的优势项目,进行了法律讲解、政策宣传、医护服务、紧急救援教学等各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了相关材料1000余份,真正做到了深入基层做好服务。

  此时,沙子口广场正进行着一场快闪活动。AG(爱国)乐队、沙子口同乐会、海燕少儿艺校等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演唱了《五四的旋律》(AG乐队原创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歌曲,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昂扬且深厚的爱国情感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情不自禁地放声其中。这次快闪活动将音乐文化、青春激情、爱国情怀融为一体,将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推向了高潮,打造了一道沙子口美丽风景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总书记的话,激励着年轻人砥砺前行。(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