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社会好风尚 李沧兴华路街道举办道德模范故事会
时间 : 2019-05-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她叫韩莉,20年来,她用无私的爱心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患病弟弟;他叫丁春源,耗费毕生积蓄,在即墨毛子埠村建起了一座抗日纪念馆;她叫郭玉芬,退休后致力于理论宣讲,传扬好家风……5月10日,在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道德模范故事会上,这些道德模范共聚一堂,分享感人故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开展了道德模范“故事会”活动,邀请辖区各社区历年来获得区级文明市民、市级文明市民、感动李沧、山东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共聚一堂,分享感人故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10日,不少居民早早便来到道德模范“故事会”活动现场,准备聆听道德模范的故事。1957年出生的韩莉,就是其中一位道德模范,她是兴华路街道永年居小区的一位普通居民,这20年来,她却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韩莉的家庭比较特殊,成员中除了一位百岁老人外,还有一位患病的弟弟,而这个弟弟跟她却无血缘关系。这些年来,为了照顾老人和弟弟,韩莉每天忙个不停,却无任何怨言。她不辞辛劳和长久无私的奉献,换来了家庭的和睦和幸福。

  一直以来,兴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培育和发掘身边的典型,像韩莉这样的道德模范不断涌现,其中包括中国好人1人、山东好人5人、青岛市文明市民3人、感动李沧人物4人、李沧区文明市民8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各类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多的优势,不断创新“讲、评、帮、乐、庆”五种活动形式,让“兴华好人”能全面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涵养文明社会风气。

  除此之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季度都会评选“奋斗兴华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利用母亲节等节点评选好婆婆、好媳妇等,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激情。同时,还邀请道德模范作为街道宣讲团成员,定期组织道德模范宣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潜移默化影响居民的行为。街道党工委也对辖区家庭困难的道德典型高度关注,对他们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送去温暖和关怀。(青岛市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