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共青团"少年读天下"活动第一期读书沙龙开幕
时间 : 2019-05-1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书如同人,都可以成为挚友。5月13日,市南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少年读天下·我和我的小书友主题系列活动第一期读书沙龙正式拉开帷幕。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和五年级一班,与平度市南村镇郭庄小学和平度市中庄小学的小书友们,利用读书沙龙开启两校“书信交友”活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良好的读书氛围中,结交氤氲书香的友谊。

  读书沙龙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市南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吴佳音老师开篇介绍了“少年读天下”活动意义,分享了班级学生参与前不久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与阅读《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这本书的读书感悟。学生第一次体验这样的读书方式,兴趣非常浓厚,了解了即将开展的各种各样的活动,更是满怀期待。

  《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丛书用贴近生活的小故事,传递知识和道理。班级中的同学们围绕这套书正在开展“三分钟演讲”活动,读书氛围非常浓厚!参与读书沙龙的小书友代表们则分享了近期读书感受与思考,推出读书分享交流计划、向平度书友发出读书挑战。随着第一封书信的寄出,小书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回信的深切期待。最后,吴老师鼓励全校学生树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的信念。

  在前期,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乐读节”活动。同学们在“乐读节”中参与了书市大集、书腰制作、课前演讲等各种各样的读书活动。而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也正式开启了《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丛书全校学生的读书漂流行动,各个班级也将围绕这套丛书继续开展在“乐读节”中举办的“读书论坛”、“每日演讲”等多形式的读书汇报分享活动。

  小书友们将继续在老师带领下,不断通过阅读获得灵魂的持续补给和滋养,让思想拥有更丰富的内涵,在阅读里埋下心中正能量的种子。(青岛市市南区文明办 摄影:董志刚)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