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镇出台“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办法
时间 : 2019-05-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自2016年以来,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已举办三届“寻找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评出95名熠熠生辉的道德模范之星。为进一步规范“崇德向善,大美琅琊”为主题的“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加强对“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的动态管理,充分体现“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的评选工作的公开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发挥“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在全镇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琅琊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和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琅琊镇于近日制定出台了《“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办法》。

  一是明确了评选原则、评选范围、基本条件以及孝老爱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创新拼搏、诚实守信、见义勇为、自强不息等八个类别的具体评选标准。二是成立活动领导机构,规范了基层评议、公示推荐、报批审定等评选程序,并对评选表彰的频次和遴选规则进行了说明,确保把群众认同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道德模范评选出来,增强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三是健全了“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的表彰奖励、管理监督机制,让好人不吃亏,好人有好报。同时规定了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撤销情形,确保各类道德模范始终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兵,始终成为全镇人民学习的楷模和标杆。四是强调要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加强对先进典型的的学习宣传,建立健全“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档案,树立“德耀琅琊”品牌。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琅琊镇“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推荐道德模范,在琅琊镇培树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为琅琊镇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思想道德支撑。(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