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明村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走进百姓心坎
时间 : 2019-05-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平度市明村镇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有效解决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走进百姓心坎里。

  面向群众开展政策、理论宣传,如果照本宣科,势必枯燥无味,必须把宣讲变得“有滋味”。为了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效果,该镇发动老党员、老村干、文艺骨干等新乡贤,让他们将“普通话”与“地瓜戏”结合,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传递到位。同时用“方言”联系本地实际,说身边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培养讲解员队伍,今年以来,共在杨明斋纪念馆、道德讲堂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数十场,每一场宣讲现场都挤满了群众,受众达上千人次。

  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引领力量不可或缺。为此,明村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乡土人才、返乡大学生等参与服务文明实践,并将志愿服务融入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目前,该镇镇村两级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人数达上千人,以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多样化,引领和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能是自娱自乐,必须要充分调动百姓的参与积极性,接下来,明村镇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百姓心坎。(平度市明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