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无假日 平度市志愿者开展端午节大走访活动
时间 : 2019-06-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端午节期间,平度市仁兆镇组织220名志愿者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宣传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知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点赞。

  志愿者深入村庄走访慰问群众,在北辛庄村,不少群众反映“看病难”这个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志愿者和驻村第一书记张杰,联系仁兆镇卫生院为村庄60以上老人免费查体41人,每人节省950元的费用。志愿者在南仁兆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姜吉水身体有病,种植的2亩大蒜还没有拉回家,志愿服务队分队长姜福森组织6名冒雨帮助姜吉水把大蒜拉回家并且用薄膜盖好,老姜激动的说:“志愿服务队真的是是及时雨,感谢他们。”

  仁兆镇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实行“五必到”,即村民红事白事必到、矛盾纠纷必到、家庭困难必到、合理需求必到、突发事件必到。目的就是树立起志愿者的主体地位,让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和工作者实现“有为”,传播践行好才能“有位、有威”。

  据了解,此次大走访活动,共走访群众523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61件,收到了志愿者献爱心、群众得到实惠、文明实践结硕果的良好成效。(平度市仁兆镇)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