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路边 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奋力救助
时间 : 2019-06-1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6月11日上午9时许,胶州市向阳小区附近,一位老人突发急病,晕倒在路边,白水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协同热心居民积极开展救助行动,帮助老人及时就医,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恰巧白水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此路段进行卫生城复审检查巡逻,见小区大门口前有一大群人在围观,于是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躺在地上的是居住在小区里的于大姨,此时于大姨呼吸困难,已经说不出话了。志愿者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进行简单救助,一边救助一边拨打120,慢慢地,老人有了意识并渐渐苏醒过来,但不能讲话,志愿者通过搜寻老人的随身物品,从手机上找到其家属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不一会,于大姨的家属赶到现场。不久,120急救车也来到现场,志愿者配合120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据了解,老人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加上天气闷热,所以晕倒在路上。因老人送医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同时,白水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刘辉提醒大家,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老人抵抗力弱,偶尔会出现类似的突发情况,家人要时刻注意老人的身体变化状况,社区也会加强针对老人的急救预防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以防意外发生。(鲁网青岛 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郭晓燕)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