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市南云南路街道加强社区反邪教宣传
时间 : 2019-06-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加强社区居民精神健康,认清邪教本质,远离邪教毒害。6月11日,市南区云南路街道邀请青岛市法制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市南区反邪教工作人员到社区进行反邪教宣传,通过一系列事实和理论,揭露邪教组织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性,为社会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上午,在四川路社区活动室,一场生动的反邪教课程吸引了居民的目光。市法制教育中心的高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图文并茂的事例,层层剖析各种典型邪教组织的发起人、组织结构、骗人手法及造成的危害。高老师讲完后,让居民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等。通过互动环节,提高了居民学习参与的积极性。

  下午,社区居民又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通过一例例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进一步感受邪教组织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危害。云南路街道各社区老党员、楼组长、自防队员和热心居民近百人参加了今天的宣传活动。反邪教宣传深入人心,有力清除了居民心中模糊的认识和精神毒素,构筑正确的世界观。

  今天这次活动是云南路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周的开始。本周内,街道将加强力量,通过专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不断深入社区、不断组织居民学习教育,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社区居民对邪教组织的认识。社会居民还可以通过《凯风网》等正规网站进行自学。(信网)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