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崔家集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教育报告会
时间 : 2019-07-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这场报告太精彩了,教会了我们家长如何科学的做好家庭教育。”在平度市崔家集镇文化活动中心听完报告,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的教育平台建设,引导学生家长重视家庭教育,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多与学校沟通交流,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日前,崔家集中学特别邀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青岛市委常委、平度总支主委刘明娟,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崔家集中学家庭教育报告会,送给了家长一把开启孩子智慧之门的金钥匙。

  报告会上,刘明娟以“厚德载物”为主题,结合中国孝亲文化传承以及如何准确掌控当前中学生心理变化对症下药等,为家长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她针对现在父母教育孩子的观念、方式,创造性地将儒家思想、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原理相结合,总结出了适合中学生优质品德培养、好家庭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树立的教育策略。她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方法上的指导,切合实际、贴近生活,与听众产生了强烈共鸣,在座家长无不颔首赞许。

  崔家集中学校长陶成波对刘明娟副主席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犹如夏日一股清凉和久旱的甘露,宽心解渴,并对今后家庭教育的开展产生积极深远影响。同时就学校目前的教育教学状况,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方面与各位家长进行了交流。(平度市崔家集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