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张家坊:志愿活动服务百姓 文明实践入人心
时间 : 2019-07-2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俺是土生土长的张家坊人,对这些年来身边的变化深有感触。俺很愿意跟外来人讲述家乡的美好,也希望通过俺自己的讲述,能让党的好政策与眼前的实际结合起来,通过一种接地气的方式来推介给村民和游客。俺非常荣幸参与文明实践的活动,担当起一名村支部书记的职责,继续为村庄服务,讲述、宣传身边的正能量。”平度市崔家集镇张家坊村支部书记张福海如是说。

  张家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建成以来,积极组织移风易俗实践活动,根据村庄的实际村情,实行“量身定制版”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列入村规民约的主要内容之一,定期宣传婚嫁从简、丧事简办的新风尚。张家坊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导小组始终尽心尽力为村里提出建议,热心公益事业,是名副其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者。

  在村庄文明新风的带动下,村中的贫困户,现年78岁的纪术科大爷也深受感染,他说,“党和政府关心俺的生活,干部经常走访来看俺,送衣送食物的,又帮俺修缮了屋子,生活一日赛过一日好,俺很感激党和政府为俺所做的一切,俺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村庄做贡献。”纪术科自今年来,免费为村庄修剪树木50余次,义务为村庄清理卫生30余次。

  此外,村庄积极发挥“先锋行”党员、“邻里亲”妇女、“好家风”文化3支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作用,通过制定“菜单”、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精心策划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道德模范宣讲、戏曲展演、传统文化讲座等多样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群众身边,张家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举行各类讲座30余次,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明在基层生根发芽,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平度市崔家集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