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进校园
时间 : 2019-09-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9月19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协办的“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来自本校的师生、家长代表及周边学校、社区代表近百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既有来自身边人讲述的榜样故事,又有道德模范与好人代表现场分享的动人事迹,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服务群众的不变初心……一件件、一桩桩身边的感人事迹通过宣讲娓娓道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来自区实验二小一线教师、区道德模范陆超及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结合自身岗位现场分享心得感悟,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宣讲《客串导游十年 他成了八大关的代言人》

宣讲《红色传薪耀少年》

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

宣讲《千里法援 情传万家》

宣讲《我的支教故事》

王艳《幸福车厢圆我梦》

  活动在一曲欢快的《青春舞曲》中拉开序幕,宣讲《客串导游十年 他成了八大关的“代言人”》讲述区道德模范叶如轩为游客进行免费导游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红色传薪耀少年》从校园里的一场报告讲起,分享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区道德模范周保章二十年如一日传承红色薪火、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无私精神;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深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宣讲《千里法援 情传万家》讲述青岛市文明市民、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葛殿茵心系法援,情传千里的动人故事;区实验二小教师、区道德模范陆超从乡村到异国育人谈起,《我的支教故事》分享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以《幸福车厢圆我梦》为题,聚焦新时代青岛公交的发展变化,讲述公交人执着追梦、服务乘客的动人故事;最后,整场活动在热情奔放的健美操《活力无限》中落下帷幕。

  此次巡演巡讲是“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2019年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开展的第四场活动,也是全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学校广泛开展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市南区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青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