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店埠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 2019-10-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10月8日,莱西万家居阳光公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莱西海诺医药、莱西司法局联合到店埠镇中心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以“祖国妈妈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访慰问了店埠镇1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带来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同沐浴文明实践的春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困境学生们赠送了崭新的衣物,并按照每人700元的标准,承担了10名学生一学期的午餐费、班车费,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出行安全。在得知一位学生家长的大葱滞销时,志愿者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了一千五百多斤大葱,化解了这一难题。

  这10名困境儿童是志愿者们长期结对帮扶的对象,为了让孩子们敞开心扉,志愿者们采取结对帮扶、上门拜访、恳谈交流、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方式,面对面、心连心地与他们沟通,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自立自强、勤学上进。

  下一步,莱西市店埠镇将积极组织部分困境儿童开展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利用好文明实践基地,加强困境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困境儿童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路雯雯)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