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兆镇打造四大平台 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教育
时间 : 2019-12-0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平度市仁兆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为全力建大建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近日。“沽河驿站”志愿服务队根据辖区内志愿者思想状况实际,以“四大平台”为主要抓手,举办了多期志愿者集中学习班,全方位抓实抓牢志愿者教育工作。

  该镇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庄户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庄户剧团”等平台,实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感恩教育+文化惠民”四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综合瞻仰河里套红色遗迹、阅读文献资料、培训宣讲、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学习方式,充分锤炼志愿者的服务理念,淬炼思想品格,为志愿者干好今后工作注入不竭动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全镇“沽河驿站”1100余名志愿者党员到庄户学院、河里套抗战纪念馆、沽河文化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10余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日”活动。

  “沽河驿站”志愿服务队着眼“在职志愿者学习时间不够,外地务工志愿者学习载体不足”的实际问题,创新思路举措,依托“沽河驿站”微信群、“学习强国”、生态仁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推送党史国策、政治理论、乡村振兴业务知识、线下课堂实录音视频等内容,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广大志愿者的学习需求。

  仁兆镇广泛开展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抓实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引导广大志愿者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深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平度市仁兆镇)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