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家风代代传 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举行金婚仪式
时间 : 2020-01-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腊月寒风抵不住漫漫温情。1月10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迎来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伴随着童声合唱团哼唱的《婚礼进行曲》,在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五对金婚夫妇携手步入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完成了一场特殊的金婚仪式。

  仪式现场,城阳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向五对金婚夫妇致金婚致辞,儿女代表和小学生志愿者分别为金婚夫妇送上美好祝福。期间,五对金婚夫妇还跟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爱情和家庭故事。其中来自流亭街道赵哥庄社区的夫妻――方修达和纪淑贞激动地说:“今年已经是我们登记结婚的第五十个年头了!”方修达老伴都七十多岁了,年轻的时候因为条件所限,没能好好地办婚礼,没想到今天有机会和其他几位老人一起,在新时代结婚礼堂免费办一场金婚仪式,大家都觉得既难忘又有意义。

  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中国好人李延照,中国好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徐立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周龑和嘉宾领导共同向五对金婚夫妇赠送了“福”字书法作品,祝愿5对老人福禄双全,福寿年高。仪式最后,金婚夫妇代表共同发出了移风易俗、家庭家风建设倡议,号召更多的人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做家庭美德的践行者、做建设中央活力区的参与者。

  据了解,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的创意和实施,是婚庆移风易俗新举措、新方向,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推进和落地。除了为新人举办婚礼外,城阳区还创新性地将老年人金婚、银婚等结婚纪念日活动纳入礼堂。同时,拉长婚礼服务链。积极与餐饮协会协调沟通,延伸婚礼礼堂的辐射链,号召餐饮企业从减少浪费、光盘行动角度出发,不断吸引适婚青年举办新时代婚礼。(半岛网 通讯员 郝杰 记者 徐圆)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