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兰镇西王家村:用抗疫"新闻联播"传递一线好声音
时间 : 2020-02-0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全体村民同志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本村新闻的主要内容有:王彭捐款600元,王西文捐款600元,王文涛捐款600元……今天义务值班、喷洒消毒液志愿者14人,他们是赵丰梅、王宝香、王宗昌……”

  在平度市蓼兰镇西王家村,每天晚上村庄大喇叭都会准时播放本村当天发生的抗疫事迹,以“新闻联播”的形式,传递一线好声音,形成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李铁社区西王家村党支部、村委会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布署要求,迅速启动了对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村两委迅速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采取干部带班、党员带头、群众志愿者参与的形式,对全村街道进行了全方位封闭,留有一条绿色应急通道,并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排查和详细登记。

  为调动村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组,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每天将各级下发的疫情防控信息及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进行整理编辑,利用村庄广播喇叭进行“新闻联播”,先后播出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人物、典型300多件,激发了全体村民争当疫情阻击手的良好氛围。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西王家村的抗疫“新闻联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好声音,述说着小人物、大作为的一线防控故事,为全民抗击疫情带来了硬核大能量。一件件新闻,成为疫情防控的榜样力量。在疫情面前,体现出了广大村民关心疫区、心系村庄防控防疫工作的奉献精神。

  连日来,村主任王建文带病坚守第一线。村文书王宗海以身做则,尽心尽职。全体党员、退伍军人和本村7名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昼夜奋战防控一线。王鹏利用无人机对周边五个村庄勉费进行了消毒杀菌服务,还通过平度市慈善机构向武汉疫区捐款600元。王文涛11岁的儿子王皓泽用自己的压岁钱为武汉捐款200元;两委干部统一安排为村民购进黄瓜、韭菜等生活必用品,避免了单人外出购物风险。目前,该村35名村民通过平度市慈善机构向疫区捐款3170元,23名村民为村庄防控疫情爱心捐款4150元。(文明实践在平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