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爱国卫生月" 平度凤台街道开展乡村清洁志愿行动
时间 : 2020-04-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响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在全市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活动的号召,平度市凤台街道利用本月“志愿者奉献日”,组织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乡村清洁“大清扫、大清运”志愿行动,发挥群众力量美化村庄居住环境。

  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活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铁锨等清洁工具,将村庄内的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清理干净,同时,他们还引导居民摒弃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陋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俗和卫生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次“大清扫、大清运”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垃圾、污物的无害化处理,做好了垃圾分类管理和及时清运,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美丽宜居的新农村环境。(文明实践在平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