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楼镇开展"画美张家楼 悠悠端午情"采粽叶包粽子比赛
时间 : 2020-06-2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强张家楼镇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并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祝福,6月18日至19日,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组织开展第三届“画美张家楼·悠悠端午情”采粽叶、包粽子大赛,来自全镇的居民和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比赛。

  一小时1925个,风快!

  6月18日下午,在张家楼镇政府餐厅内,包粽子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者们娴熟地折粽叶、放糯米、扎棉线,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粽子呈现在眼前,技术娴熟的参赛者一分钟即可包好一个粽子。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41名参赛者共包出1925个粽子。参赛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技艺,更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全心全意“粽”关情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镇志愿服务队和村庄干部就开始了漫长的熬煮。几个小时后,他们将一袋袋热气腾腾的粽子和鸡蛋送到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2斤!收获满满!

  6月19日上午,30名参赛者来到位于山张村北侧的牛栖山进行粽叶采摘比赛。待工作人员讲解完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室外的温度和参赛者的热情一样高涨,为了采摘到优质粽叶,参赛者们登山攀树,好不辛苦。一个小时的时间,参赛者们收获满满,第一名参赛者共采摘12斤粽叶,创下了往届比赛的最高成绩。(来源:油画小镇张家楼)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