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迎八一话海军 红色精神代代传”专题宣讲
时间 : 2020-08-0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20年7月21日至8月1日,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革命历史教育团利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的契机,结合线上和线下不同形式,在不同场景为崂山区育才学校、第三实验小学、东泰小学、实验小学金岭校区、东韩小学、张村河小学、华楼小学等7所学校以及温哥华社区开展“迎八一话海军 红色精神代代传”海军发展历史和红色精神专题宣讲,受到热烈欢迎,取得很好的宣讲效果。同时,在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开展宣讲和英雄见面会,受到公司机关党委的充分肯定。

  7月21日下午,崂山区育才学校新初一部分同学一看到宣讲员石相成身穿海军讲师服走进教室,立刻大声欢呼起来。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和课件,让同学们生动了解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坚定了同学的爱国情怀,为他们进入中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7月26日至30日,崂山区部分学校进行了红领巾寻访活动,宣讲团6名宣讲员结合自身不同经历,为6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革命历史宣讲,开展了手旗旗语、拼装航母、模型讲解、图片展示等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海军发展历史,接受了革命精神的熏陶。活动中,同学们为宣讲员们准备了手工、绘画、书法等作品和蛋糕,与宣讲员共同庆祝建军节的到来,抒发爱国情怀!活动相关内容在中国辅导员、山东少先队、学校公众号等线上公众平台发布,扩大了革命历史教育团的影响,增加了宣讲内容的受众。

  7月30日上午,宣讲员石相成前往温哥华社区,为社区党员群众进行了人民海军发展历程的宣讲,让大家在建军节到来之际了解海军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受到社区的欢迎和肯定。

  7月31日,革命历史教育团邀请并陪同战斗英雄高翔前往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为公司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宣讲,并举行了“固初心 学英雄 担使命”战斗英雄高翔见面会。89岁的高老英雄向年轻人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1965年9月20日从距离敌机291米一直打到距敌机仅39米,击落一架美制F-104C型战斗轰炸机的战斗经历,活动在高老英雄“起飞吧,年轻人”的口号声中结束,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老英雄的战斗豪情和革命情怀,激励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学习英雄,面向未来、担当使命,为在座的所有人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8月1日,华楼小学根据革命历史教育团提供的内容在学校公众号进行了“迎八一话海军 走进中国海军”主题发布,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革命历史教育团组织宣讲员分别录制了以人民海军发展史及海军五大兵种知识介绍为内容的系列短视频,主动与相关学校进行对接,积极引导学校通过线上形式对同学们进行革命历史教育,让更多同学了解海军革命历史、提高海洋国防意识、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在社区、企业开展革命历史宣讲和英雄见面会,充分发挥了革命历史教育团宣讲红色精神的作用。(崂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