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见证海誓山盟爱情
时间 : 2020-10-2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李依蔓,Merry me!”10月19日傍晚,浪漫而温馨的氛围弥漫在小麦岛的上空,一场新颖别致的创意海岛求婚正在这里举行。据了解,这位年轻的小伙儿为了给女朋友一个惊喜,特地来到位于小麦岛的崂山区海誓山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在婚礼殿堂志愿者的协助下精心布置了求婚现场,并一举成功。伴随着女朋友的一声“我愿意”,一对新人相拥,在大海的见证下,诠释了新时代的爱情。

  下午5时许,小伙子首先唱起了“告白气球”,然后单膝跪地,问女友“你愿意嫁给我吗?”事先并不知情的女友被感动的瞬间落泪,一句“我愿意”荡漾心间。“都说小麦岛是一个爱情宝地,今天在这个风景美如画的地方,面对着大海,在海誓山盟的见证下,让我们真诚的祝福他们往后余生,甜甜蜜蜜,相伴永远……”主持人的话音落,他们接到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的同心锁,在上面刻上了对方的名字,一起携手把象征他们爱情的同心锁锁在了浪漫的海边。

  随后,他们分别在现场写下“爱情明信片”,写给未来五年后的他们,并盖上了“海誓山盟”的专属印章,印章上刻有“小麦岛公园,幸福开始的地方”。写完明信片,两人牵手共同投递到位于婚礼殿堂门口的“爱情信箱”。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双方还互赠了对方一首情诗,可谓浪漫至极。现场的观众纷纷鼓掌送祝福,表示这种求婚方式很有意义,既浪漫又有情怀。

  据了解,小麦岛面积为230亩,海拔30米,属于袖珍岛。从2018年开始,崂山区对小麦岛进行生态修复,于2018年5月对市民开放。开放后的小麦岛很快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圣地”,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有大批的市民游客结伴而来,拍照、野餐、踏海……还有不少年轻人在这里求婚。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扩大崂山区的文旅外延,2020年,崂山区海誓山盟婚礼殿堂落地小麦岛。

  崂山区小麦岛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常年设有志愿者,为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提供公益相亲、主题求婚、目的地婚礼、婚姻心理咨询等创意策划和执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的创意和实施是婚庆移风易俗新举措、新方向,也是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推进和落地,将不断引导青年人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的时代新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节俭家风与文明习俗相结合,以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新时代婚礼形式,让文明风尚不断温润人心。(崂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