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福进万家 ‘扶’暖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02-0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庆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2021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王哥庄街道开展了“福进万家,‘扶’暖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为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退役军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群体及因疫情就地过节的人员送去新春福袋、慰问品、慰问金、创业政策等,开展了“温情社区”“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等主题的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把“福”送到居民心坎上,让“扶”真正帮助居民生产生活。收到“福袋”的居民朋友们脸上乐、心里暖,拉近党群心,增进邻里情。

  礼遇模范 情暖新春

  为充分体现崂山对道德模范的礼遇和关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王哥庄街道联合“崂山区爱心企业公益联盟”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到崂山区第一届道德模范秦正志、第四届道德模范梁悦美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和公益力量,进一步加大道德模范关爱礼遇力度,推动形成学习模范、尊敬模范、争当模范的好风尚。

  迎春送福 情系老兵

  崂山区退役军人局、王哥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携“圆”航崂山瀚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福”、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写好的春联、福字,先后来到常家和解家河社区部分退役军人家中,与大家拉家常、话新春,询问生活状况,了解困难,向他们宣传优抚政策,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打扫卫生。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祝福,大家拿着春联和福字,笑逐颜开。

  四送活动讲政策,精准帮扶暖新春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以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温暖”为主题的“四送”活动,通过进村入户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就业政策、用工信息等送到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家中,街道负责就业工作的机关干部与居民面对面宣讲创业惠民政策,并将福字、对联送到他们手中。

  墨香传文化  挥毫送祝福

  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画活动走进庙石社区、晓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们写春联、作画送祝福,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的身边。前来选“墨宝”的居民络绎不绝,选春联、晾春联,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暖意融融。

  岛城名嘴送祝福 文明实践乐新春

  王哥庄街道、青岛广电联合开展“福进万家”活动,1月27日,由岛城名嘴曲伟、肖丹组成的送福小组走进曲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和工作在一线的社区网格员们送去新春祝福。

  温情社区 “扶”出风尚

  王哥庄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进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家中,为他们送去福袋,并为他们打扫院落、免费理发,通过开展“温情社区”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开展“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帮事、帮心”等志愿服务项目,用行动推动志愿精神在山海小城蔚然成风,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