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过个祥和年!市北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暖新春
时间 : 2021-0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心、难忘的新春佳节,市北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活动,让居民们在欢乐中感受新时代、新风尚、新气象,让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化为文明之花在市北区绚丽绽放。

  文明实践志愿者 服务送到“家门口”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及外地留青过年人员送上志愿服务和新年祝福,本次志愿服务大集设置了理发、换纱窗、磨刀、小家电维修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为居民及外地留青过年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活动现场,居民们有的排队换纱网,有的耐心等候理发,义剪摊位前,志愿者们除了常规发型,还可以稍作设计,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一样的年味 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市北区审计局联合辽宁路街道铁山路社区组织“感谢留青过年的你”活动,让社区留青居民充分感受“年的味道”。街道社区精心为每户留青家庭拍摄一张全家福,制作“留青过春节美照寄老家”成像照片发放居民手中。当疫情防控再次与新春佳节相遇,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人人有责任。社区用这样特殊的方式,让春节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真正让留青居民“归心”变成“暖心”、“寒冬”变成“暖冬”。

工作人员为留青过年人员拍合照

  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留青居民相聚一堂,现场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发放科普图书和防疫口罩,社区小屋年味满满,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让漂泊在外的人们在“就地过年”中寻找到异乡城市里的浓浓年味儿,过得更温暖。

  迎新春送祝福 欢乐迎新年

  河西街道组织各社区“草根书法家”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书法志愿者袁德春、梁谦、王世栋和安静之老师,分别在玲珑郡小区、万科新都会小区广场为居民书写福字和春联。一天下来,老师们共书写了500多个福字和100多副春联。

参与活动人员现场展示春联

  每到一处,春联福字红红火火的气息都散发着冬日里的温暖,透露出春节即将到来的喜庆。居民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拿着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科紫台小区居民张先生说:“这墨香味道久违了,这才是真正的年的味道。”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