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妇联启动巾帼志愿者新春关爱特别行动
时间 : 2021-02-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春节期间,崂山区妇联启动了“微家有爱 陪你过年”巾帼志愿者新春关爱特别行动,为市民送上关怀与温暖。

  王哥庄街道

  为了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王哥庄街道妇联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结合“把爱带回家”工作,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街道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留守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强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号召辖区内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等资源和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建立亲情连线,通过视频通话、微信留言等方式,缓解留守人员的思念之情,让亲人缺席的春节亲情不缺席。

  为街道3名留守儿童送去衣服、鞋子、面、奶等慰问品。走访前通过社区了解到留守儿童的身高、尺码等信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衣服、鞋子的采购工作。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建议平时要特别注意孩子思想方面的教育,督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留守儿童长期缺少照顾,在接下来的假期中更显孤独,王哥庄街道妇联将继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帮扶,用爱心和善举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崂山区应急管理局妇委会

  为了让“双报到”单位中韩社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近日,崂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郭良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妇委会以及部分党员走进中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准备“福”字送给居民们

  在志愿服务现场,崂山区应急管理局妇委会精心制作了“福”字窗花,贴在社区居民家中,寓意“福到我家”;准备了精美“福”字,送到社区老党员家中,送福添喜;向社区居民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材料和应急知识手册,耐心、细致地讲解冬季燃煤取暖注意事项,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风险处置和应急避险能力。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中韩社区居民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纷纷“点赞”,表示活动不仅送来了温暖,还在文明实践中增添了“年味”。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