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文明新风尚 青岛中央商务区举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大集”
时间 : 2021-03-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3月4日上午,青岛中央商务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CBD万达广场举行。活动以倡导雷锋精神为重点,吸引30余家驻区企业、公益组织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文明新风尚,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此次学雷锋大集活动由共青团市北区委、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指导,中央商务区公益联盟、青年企业家联盟、CBD万达广场联合主办,共组织公交红叶红、温心计划平台、天使救援、春雨助残中心等30余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近百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内容涵盖了政策宣传、健康保健、公益义诊、青少年心理咨询、居家服务等多个方面。

  “我们每个周六都会跟义工一起走进社区,帮助居民换纱窗、修理家电等,每年的雷锋日我们也都会参与大型公益活动以及公益讲座。”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支由青年志愿者组建的服务队伍目前已拥有志愿者1000多名,常年服务于青岛市贫困居民、老年居民,这次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大集”上,他们带来的多项公益服务得到了市民点赞。

  此外,公益大集现场还有眼科、口腔等多家志愿服务单位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现场刚量完血压的一位居民说:“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有时候子女不在身边,去医院不是那么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测一下血糖、血压,真的太便利了,志愿者们都很专业,也非常热情,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近年来,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与共青团市北区委凝聚各社会组织、驻区爱心企业、力量,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喜憨儿融入计划、爱心义卖、公益大集、图书漂流、“致敬平凡英雄”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中央商务区氛围日益浓厚。

  为打造常态化服务群众品牌,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与共青团市北区委将联动中央商务区公益联盟、青年企业家联盟,积极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模式,将广大爱心企业、公益组织青年汇聚成服务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