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卫生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 2021-04-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持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近日,莱西市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卫生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为南京路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环保课,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心中。

  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就“什么是垃圾”“垃圾从何而来”等问题展开趣味问答。通过一个个问答活动,调动起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现场观看垃圾分类动画,分发宣传单页,让学生们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学会进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现场还开展“垃圾分类挑战赛”小游戏,志愿者们将一个个写有不同垃圾名称的卡片发放到学生手中,引导大家根据学习到的知识将卡片分类放置“垃圾桶”中。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挑战赛”小游戏,吸引学生们竞相参与,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卫生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实施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文明莱西)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