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团区委开展“建党百年 关爱老人 情满中秋”手工月饼烘焙活动
时间 : 2021-09-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情满中秋,浓情陪伴。近日,在中韩街道党工委和崂山团区委指导下,街道社会事务办和街道团委在中韩管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崂山区“建党百年关爱老人 情满中秋”手工烘焙月饼活动,来自管区、社区的10余位老人和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中秋佳节。
  活动伊始,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对在场老人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培训小课堂,通过典型生动的网络诈骗案例,引导老年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随后,烘焙老师和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人配料、和面团、包陷儿、压模、刷蛋液。“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放在中间,以拇指和食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志愿者耐心讲解,老人们按照她们的教学方法边学边做。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月饼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老人们露出了喜悦的微笑,“活了这么大岁数,这还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真是长了见识。”82岁的大娘感慨地说。
  等待月饼出炉的过程,房间充盈着团圆和欢乐的馨香,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折叠包装盒,让每位老人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青年志愿者在街道和社区干部带领下,将美味可口的月饼及节日的问候提前送到了董家下庄等社区困难老人家中,让老人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过节的喜悦。
  “大娘,您这么多年来一个人照顾瘫痪的大爷,实属不易,您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拿到月饼的老人听到真诚的话语,感动不已。
  浓浓敬老情,暖心志愿行。此次活动是崂山团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青年志愿者送去了党委政府对老人的关爱,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崂山团区委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