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锻炼两不误!青岛李村小学推出“最强体育课”
时间 : 2020-02-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说起今年假期的关键词,“足不出户”定然榜上有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大多数人留守家中为抗“疫”贡献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岛李村小学号召全体学生和家长,居家学习“八段锦”。如此一来,孩子们不用出门,也能锻炼身体。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八段锦”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整套动作分为八式,练习时既无需器械辅助,也不受场地局限。

  “虽然每次做完‘八段锦’会有点累,但出汗后,整个人都变轻松了。”思彤是青岛李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从一周前开始锻炼,如今已成为“八段锦”的小粉丝。据思彤妈妈张女士介绍,现在全家人都会跟着思彤一起练习:“起初是我陪着她学。遇到她记不全的动作,我会示范给她看。但慢慢地,我们全家人都开始跟着她锻炼,每天能做两三遍。”

  采访过程中,思彤告诉记者,“八段锦”不仅给自己“解了闷”,也成了一项亲子活动。“我锻炼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会跟着锻炼。能和他们一起做运动,我特别开心!”

  目前,青岛李村小学的800多名学生都学会了“八段锦”。然而,让“八段锦”走进家庭的想法来自于青岛李村小学曲校长。“今年情况特殊,孩子们在家既不能出门,也不能像在学校一样做广播体操。如果只让他们埋头学习,生活会变得很枯燥。”因此,曲校长想到这个办法,他希望孩子们可以在学习之余,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多一份乐趣。(青岛新闻网 记者 韩彤彤)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