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二路小学开展"同心抗疫 温暖身边雷锋"主题活动
时间 : 2020-03-0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青岛北山二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活动——“同心抗疫,温暖身边的‘雷锋’”。

  疫情之下,许多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为我们筑起了安全防线,队员们通过云队会挖掘先锋人物先锋事迹,寻找身边的雷锋。他们是医护工作者、是社区志愿者、是乘务员、是商超工作人员……

  一贴暖宝宝,一杯热水,一封信,一幅画……队员们将这些“温暖”转交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委托他们在上班的途中转交给身边的雷锋。

  细心观察的队员们发现,小区门口防疫检查岗的标语大多是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手写的,有的已经破损或者字迹不清晰了。经过讨论,队员们拿起了画笔,要为这战“疫”行动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雷锋”这两个字并不仅指向一个人,而是整个时代精神的姓名。2020年的这场战“疫”像一面放大镜,让我们清楚地找寻到了身边的“雷锋”,以及“雷锋”背后的那份执念,那份初心……(青岛北山二路小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