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岭路小学开展"乐活在松岭 劳动我先行"劳动主题活动
时间 : 2020-05-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20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校文明礼仪和环境保护工作,创设优美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文明习惯,崂山区松岭路小学开展“乐活在松岭,劳动我先行”的劳动主题活动。

  物业工作人员展开了校园大扫除工作,每天对校园各处进行预防性消杀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同时,对学校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也为校园防疫卫生工作做出了贡献。

  作为劳动卫生好榜样的老师们,也纷纷行动起来,打扫办公室卫生,让办公环境干净卫生,优美整洁,教学效率自然就提高了!老师们还关注到了绿植的养护,为绿植浇水,裁剪,让他们迎着春风快乐生长。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卫生健康知识,养成爱干净、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让同学们都成为卫生环境清洁和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我们设计了三个板块的小活动:“我的绿色生活”、“清洁卫生我先行”、“家人健康我负责”。

  家,是疫情期间同学们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了,扫地、拖地、擦桌子、洗碗……别看他们年纪小,这些家务活可都难不倒他们。瞧,他们做的多起劲呀~松岭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就是要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家,是最温暖的港湾;家人,是指引内心的灯塔。家人的健康,我来守护。与家人一起亲子运动、一起制作美食、为家人量一次体温、测一测血压,这些温暖的小时光,渗透在童年的回忆中,温馨而又美好。(崂山区松岭路小学)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