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校学子齐聚假日之约志愿服务岗 用行动为祖国献礼
时间 : 2020-10-0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七十一载光阴流转,风云变幻,岁月见证祖国火凤涅槃起东方.一代代青年人心中有火,眼底有光,用行动书写走向繁荣富强的绚丽华章。

  10月1日,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30余名学子齐聚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假日之约志愿服务岗,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国庆节前夕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和八大关街道及“两新”单位的党员、青年志愿者,建立了“假日之约”志愿服务队。10月1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分别从即墨、城阳、李沧、崂山的家中出发,有些同学辗转了4趟公交,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准时到达志愿服务岗。太平角一路木栈道旁,一把红伞、一个“假日之约”的展牌吸引了行人的注意力。志愿者们为往来游客市民提供咨询问路、留言引导等多项服务,并重点对八大关、太平角的景点、食宿等进行整体推介。有帮助游客指引方向的,有在海滩捡拾垃圾的,还有给游客发放旅行手册的。每个人都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了属于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纪宏光说:“志愿服务活动是以满腔的热情、职责感和自觉行动服务于社会,我们的行为没有轻重之分、大小之分、高尚和平凡之分。社区是我们的家,建设这个大家庭、珍惜这个大家庭就要我们真心去爱她,只要对居民、群众有益的事,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就应去干!”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本次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青岛最好的名片,我们要时时刻刻践行文明公约,为美丽青岛,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