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登瀛小学建队日活动
时间 : 2020-10-2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带上红领巾的光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2020年10月16日下午,登瀛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在欢愉的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

  在简单又隆重的入队仪式上,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四方。队旗下,队员们的宣誓无比激昂,个个握紧拳头,坚定爱国信念,勤奋学习,决心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谭书记公布中队名单及中队队员姓名,此次共有 84 名同学光荣的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员。面对庄严的少先队旗,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新队员和老队员代表都满怀激情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祝愿,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最后由校长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向全校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在家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少年。

  此次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在队员们心里种下了爱国的种子、点亮了热爱少先队的光束,更以实际行动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相信队员们能自觉树立“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的信念,自觉严格要求自身言行,展现出当代青少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沙子口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