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红色基因 青岛科技大学组织开展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 : 2021-04-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清明节期间,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岛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4月2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开展了“朗读亭里诵英烈 红色基因润我心”主题活动,来自青科大崂山校区不同学院的近30名学生自发走进“青科大文汇朗读亭”,抒发对英烈的怀念、对党的敬仰、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学生们通过朗读亭新载体充分表达对英烈的怀念、敬仰之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武装部组织复转退大学生士兵、军事爱好者协会和少数民族学生共60余人在青岛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祭奠活动,武装部国防教育科、少数民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参加。

在英雄纪念碑面前,学校师生与驻青解放军战士、青大附中学生一起向烈士默哀、宣誓并向烈士献花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辈英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4月4日,高分子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筑牢理想信念”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部分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学党史 祭忠魂”故事分享会

  清明节之际,高密校区组织开展“追寻红色理想 献礼百年华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学生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自动化系“蜂巢”志愿者团队在高密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瞻仰烈士风采,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与缅怀

走访邱家洼村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马启昌

高密校区学生会组织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献花活动

高密校区组织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后,海洋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海洋学院组织学生会成员前往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实践学习

海洋学院组织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3—5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化工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前往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英烈学党史,赓续血脉共前行。为引导学生居安盛世不忘英烈,慎终追远铭记百年,4月3日—4月6日,化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铭记百年史”系列教育。

化学院学生代表来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为烈士们默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环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环境学院在东山操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

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读党史”读书分享会,还通过征文、手抄报的形式表达感受体悟

  4月4日上午,机电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共90余人在崂山区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机电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崂山区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3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青岛革命历史及青岛英烈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友办(基金会)和审计处两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校友办(基金会)和审计处党员干部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中的“抗战馆”和“军魂馆”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礼赞建党百年”清明节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强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慎终追远,珍惜当下。

通过“学习强国app”收看《英雄归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历程纪实》等红色经典影视资料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学院组织“一封家书追思亲 缅怀先烈述真情”活动

  4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名森,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骨干、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计60人参加。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关于解放战争的历史纪录片

艺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以创作作品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思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