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十七中举办党史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时间 : 2021-04-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4月15日下午,青岛三十七中“党史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在礼贤讲堂隆重举行,大会由工会主席许文本主持,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党总支决定组建“志成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团,从退休干部、老党员、校级干部、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团队员等优秀群体中,选拔政治素质好、有一定的理论素质和宣讲经验的骨干,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百人讲百年”“百岁话百年”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大会首先举行了党史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刘书记和周校长分别向20名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希望通过“志成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团,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内容传递给广大师生,讲好党史故事,讲好三十七中故事,引领广大师生见贤思齐,激发广大师生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随后,柳长春同志以《浅谈新中国发展史》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涤荡心灵的党课讲座,柳老师既是一名拥有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抗美援朝”志愿军人的家属,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共和国成长历程中的关键节点,从新中国成立、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社会主义三大改造、第一个五年计划、改革开放,到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举办的中美会谈,从共和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抗美援朝牺牲的197653名烈士、中国第一辆自己生产的“解放”牌汽车、2000万人修建的淮河佛子岭水库、400天建成的人民大会堂,到全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柳老师用大量的历史数据、生动详实的图文和音频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艰难探索、艰苦奋斗、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光辉历史,再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广大师生输送了一剂全面深刻的党史教育“营养剂”,让老师和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思想和精神的洗礼。

  本次讲座是青岛三十七中党史教育宣讲团的一次精彩呈现。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围绕“四史”教育并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开讲了”、“百人百堂百部”微党课展示、“FM37百年党史 红色记忆”诵读、打卡红色教育、党史知识竞赛、学生讲师团宣讲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生日常,通过党团共建、师生共学的方式,全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形成党史“人人讲、人人学”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师生从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汲取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学生感悟

  2019级11班 邵玉

  华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先辈们为捍卫祖国,付出一腔热血,这值得我们后辈们学习与歌颂。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接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事业需要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去奋斗实现!

  2020级4班 刘婧孜

  通过聆听这次讲座,我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我们党对国家发展的领导,对人民生活的关切;明白了祖国发展的艰难坎坷,民族振兴的辉煌传奇。想想那些为祖国的安定挥洒热血的战士们,我们又怎能不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呢?又怎能不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呢?我相信只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听党的话,未来就会是永远的光明!

  2020级1班 杨艺倩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70多年以来,前辈们克服了无数困难,用他们超凡的智慧和坚韧的意志,使祖国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巨大蜕变。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回顾过去,历史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展望未来,那条康庄大道终会通向光明!

  2020级10班 王楚晨

  通过学习本次新中国史专题讲座,我愈发觉得如今中国强盛来之不易,我们的幸福安康是几十年前的革命战士拼死争取来的,我当下立志跟党走,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