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仙家寨小学一学三做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时间 : 2021-11-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日前,城阳区仙家寨小学“创建文明典范城‘一学三做’志愿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城阳区各中小学校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系列活动之一。“一学”即学习模范精神,“三做”即做文明先行者、做文明倡导者、做志愿参与者。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践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擦亮“全民志愿 阳光城阳”品牌。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隆重举行。优秀少先队员刘锦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生态保护、市容维护、文明引导、敬老助残、网络文明传播、专业服务等方面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参与者、弘扬者,为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奉献力量。

  仙家寨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为学校新成立的13支“红领巾小将”志愿小队授旗。启动仪式后,师生志愿者带上工具走出校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还时不时地向过路市民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捡起垃圾,拾起文明,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最温暖的底色。

  近年来,城阳区仙家寨小学以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在主题队课、主题班会等校园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区、联系家庭,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