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接力 爱心传递 岛城青岛好人群体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退役军人困难家庭
时间 : 2021-01-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春节临近,为了使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落到实处,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红十字会、市微尘公益基金会和青岛好人文化促进会:牵手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早报》、《大众日报》、《半岛都市报》和中南置地青岛区域公司,还有《雷锋网》的志愿者们,上午9时,从市微尘公益基金会门前出发,兵分五路走访慰问岛城道德模范中和退役军人中际遇困难的家庭。为他们过上快乐、祥和、温馨、幸福的春节奉献一份爱心。

  奉献爱心、互帮互助,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又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危解困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弘扬。青岛好人文化促进会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在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海军拥政爱民模范、青岛好人文化促进会老会长黄屡灿的带领下前行。这已是这位耄耋老人牵手青岛微尘基金组织协调的第七个春节前夕的走访慰问活动了。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尤其今年,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考验,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出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越能体现出奉献爱心单位和个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到目前主动慷慨奉献的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越来越踊跃,处处呈现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好人接力,爱心传递”的岛城新风尚……

   

  此次慷慨解囊、捐助款物的单位和个人有:中南置地青岛区域公司董事长范伟同志代表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解困、助残、助学,其中4万元用于此次走访际遇困难家庭慰问活动;青岛好人文化促进会会长黄屡灿夫妇捐赠大米80袋,其中40袋用于此次走访际遇困难家庭慰问活动,40袋用于走访泰州路社区际遇困难家庭慰问活动;多年来持续热心公益事业的姜和平代表慈明慈善基金会提供大米40袋、青岛天人达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曾嘉捐赠礼盒装欧酿精酿原浆啤酒40盒、青岛汇慈体检中心董事长丁继东捐赠40张体检票;退役老兵林凡树赠送40幅大鸿福字。青岛水务集团爱心人士捐赠了四十个牛气冲天玩偶。

  

  

  在此次走访慰问中,有参加过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六级伤残军人杨国辉:烈士周茂盛的父亲;1926年11月出生,现年95岁的退役老兵周辉耀老人;年逾70岁的转业军人徐聪敏,因患脑癌、肾癌手术治疗,12月中旬出院在家休养;公安战线的烈士别立福的家属王金媛患干燥综合征和自身免疫性肝病,需长年看病吃药;家住黄岛的全国最美老有所为人物、科普作家魏世杰,今年80周岁。一家四口,三人患有终生不能痊愈的疾病。老伴常年重症监护室住院,靠鼻饲维持生命,女儿精神分裂症也是常年住院,儿子二级智力障碍;感动青岛十佳青岛道德模范卢孝臣、赵希勇、刘仕春、毕君华、肖梅林、张洪、伊建萍、周宝存等40户际遇困难家庭。让这些社会道德模范和有功之臣,在银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的时光里,感受到青岛好人群体的浓浓情深,体会着党和政府、社会组织的关怀温暖,拥有着幸福、愉悦和快乐的心境。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