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应急为民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1-2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历历新春满眼来,浓浓情意暖民心。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崂山区应急局组织党员到中韩社区报到,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应急为民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共同迎接农历辛丑年的到来。

  在“双报到”现场,局应急诗社社员创作了新春对联,局笔墨春秋书画社社员挥毫泼墨,书写了福贴和春联赠送给社区百姓;局妇委会制作工艺剪纸送福送喜,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党员志愿者走访了困难家庭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花生油等慰问品;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材料和应急知识手册,讲解了冬季燃煤取暖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风险处置和应急避险能力。此次活动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宣传了应急文化,密切了党群关系,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自2019年开展“双报到”工作以来,区应急局始终着眼社区发展,以“共驻共建联建,有效服务群众”为宗旨,把“双报到”作为“党建引领、应急为民”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充分发挥应急局资源优势,进社区解难题、办实事,以党群合力助推社区发展。

  过去的2020年,区应急局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向纵深发展,“双报到”工作制度得到落实,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发展,党群合力、融合共建再上新台阶。

  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服务水平。2020年,局党委班子制定了“双报到”清单,带头进行“双报到”,进社区“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社区党员到青岛党史纪念馆和华仁药业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共享共学共进”主题党日,进社区报到12次,为社区解决问题7项,全局共计106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着力保障居民安全。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区应急局迅速组织开展“助力社区防疫”等志愿服务活动。局“党员突击队”利用休息日对社区公共场所、农贸市场进行消毒,消杀面积约2600平方米。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协调灭蟑药,发放张贴《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30余份,配合社区测体温、登记、信息排查约220人次。

  发挥资源优势,着力宣传应急安全文化。2020年,围绕社区安全防范,区应急局组织党员开展了“厨房安全包”项目。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赠送《崂山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指南》和《应急安全知识手册》150余份。聘请专家指导中韩农贸市场安全治理,在中韩农贸市场制作悬挂《安全风险告知图》。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参观见学海丽雅应急救援体验馆,为社区配备防火防汛器材等。通过活动,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新的一年,区应急局将继续秉承“应急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坚持在“实”上下功夫,心连心结亲共建;坚持在“联”字上做文章,手挽手解决问题。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携手共建安全和谐新社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