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 : 2021-06-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院职工及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一是开展一系列关于《民法典》的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图文并茂的推送;在医院的人员密集处悬挂《民法典》的宣传挂图;在单位微信群里发布《民法典》内容,号召全体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民法典》相关内容学习,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二是组织进行社区义诊暨《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详细的宣传解读,传达了法典精神,宣传资料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营造了普法、学法、依法、用法、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义诊、血压测量及健康咨询。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200余份,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自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据了解,沙子口卫生院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全体工作人员依法依规有序全面开展工作,全力提升依法治院的能力,同时加大普法教育力度,营造浓郁的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辖区内群众真正做到知法、用法、守法。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