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影冰墩墩、猜谜赏联乐“宵”遥 青啤集团举行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 : 2022-02-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喜迎元宵佳节,弘扬冬奥精神。青岛啤酒集团总部2022年元宵节主题活动2月14日至15日在青岛啤酒大厦火热进行。活动中,与冰墩墩同框合影,吸引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参和驻足欣赏,一起助威冬奥;赏春联、猜灯谜,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也展现了青啤人爱党爱国、兴企强企的真挚情怀。

  人见人爱冬奥吉祥物冰墩墩,成为名副其实的冬奥新晋顶流,出现“一墩难求”的场面。作为冬奥会官方赞助商,公司为广大职工提供与冰墩墩亲近的机会,在大厦一楼营造氛围、搭建影棚、聘请专业摄影师,邀请员工与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合影,广大职工按部门错峰参与,纷纷为冬奥加油助威。

  春联大赛是青啤集团的“传统项目”。今年的迎新春春联大赛共收到495副春联作品,饱含了青啤员工爱党爱国、崇尚廉洁的感情,表达了青啤人兴企强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壮志豪情,也充分展现出青啤人助威冬奥会、贯彻新版企业文化等多维度内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欣赏完精彩对联,趣味的灯谜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今年的猜灯谜不仅在传统谜面的基础上增添了冬奥知识,更有新版企业文化知识谜语和青啤特色产品谜语。一条条五颜六色的谜语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大家有的盯着谜面凝神思考,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共同享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猜完灯谜,大家排起队伍确认答案、兑换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青啤集团各基层单位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青岛啤酒三厂和青岛啤酒五厂分别举行了庆元宵猜灯谜活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青啤集团每年都会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节日文化活动,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节日氛围。

  此次元宵节活动的举办,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展现了青啤人爱党爱国、建功立业的情怀,增强企业凝聚力、提振员工精气神,鼓舞引领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