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间 : 2022-11-01   来源 : 青岛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陆治原主持并讲话 赵豪志王鲁明出席
  10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赵豪志、王鲁明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程德智、刘尧、孙海生、刘升勤、李红兵、常红军、陈大维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大家一致表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面向未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根本还是要靠“两个确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深刻把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岛实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好用好党章,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锻造“实干家”干部队伍,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带领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层层传达、学习培训、基层宣讲、宣传阐释、贯彻落实等各个环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