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餐桌“新文明”引领“新风尚”
时间 : 2022-11-2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也体现着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近日来,青岛胶州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提高个人行为素养,践行文明用餐规范。
  11月23日,胶州市中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以酒店、餐馆、商铺、市民食堂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从我做起、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手持节约用餐文明就餐倡议书和市民文明手册,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做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践行节俭绿色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叮嘱餐饮业户诚信经营,规范服务,让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成为市民自觉行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下一步,胶州市将继续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持续从细微处推进文明餐桌习惯养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健康”。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