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社区级交响艺术团在李沧成立 专场演出即将启幕
时间 : 2024-01-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平均年龄超过60岁,涵盖管乐、弦乐、合唱,团员人数达165人……近日,青岛市首个社区级交响艺术团——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宁路社区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正式成立,填补了李沧区群众交响乐团的空白。作为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的首场专场演出,李沧区沧口街道迎新春交响音乐会也将在1月17日14:00登陆李沧区市民功能服务中心,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据了解,永宁路社区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前身是上世纪70年代初期在老沧口组建的文化馆管弦乐团,成员大多是来自橡胶二厂、国棉厂、钢厂、碱厂的产业工人。如今,半个世纪过去,曾经的产业工人早已青丝变白发,在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宁路社区的组织下,他们怀揣对音乐的热爱重新凝聚在一起,组建了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宁路社区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
  今年69岁的董安福是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的业务副团长,谈及艺术团的成立,他内心激动:“我们的团队内嵌50人合唱团、80人管乐团、35人弦乐团,其中不乏专业演员。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在有生之年成为这样一支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自豪!”
  据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宁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英介绍,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是李沧区首家交响乐团、青岛市首家社区级交响艺术团,成立后的艺术团每年将承办各类演出活动60余场次,将为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效能,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参与度贡献重要力量。
  李沧区沧口街道迎新春交响音乐会将在1月17日14:00登陆李沧区市民功能服务中心,这是永宁祥和之音交响艺术团成立后的首场专场演出。届时,艺术团的“群众演奏家”们将用音乐传递情感,用才华点亮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