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返乡大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1-02-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大爷,屋里的垃圾我拿出去给您扔了,这段时间没事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们,过两天我们再过来陪您聊天。”在即墨区大信街道洪沟村于礼身老人家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帮助其收拾院落、张贴福字。屋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据了解,自寒假来临,大信街道洪沟村的返乡大学生们自发成立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到村庄疫情防控一线,向父老乡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倡居家过年不串门。他们还利用年前时间,走访看望了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清扫卫生,详细讲解安全过冬和疫情防控知识,帮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此外,临近除夕,志愿者们还为自己安排了“新任务”——帮助村庄清扫卫生,张贴福字,为村里增添一份浓浓的年味儿。一时间,全村的各个街道、路口瞬间变得红红火火,显得格外喜庆。“看着这群孩子忙前忙后,感觉这心里热乎乎的。村里有这样的年轻人真让人暖心,更觉得骄傲。”洪沟村党支部书记黄义锋开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