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敬老爱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1-03-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市北区福来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给他们带来温暖与欢乐。

  虽然春寒料峭 ,但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都是热情洋溢、温暖无比,因为他们在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围上围布,用自家带来的理发刀细致耐心地为老人理发,理发的过程中还不时地让老人照镜子,征求他们的意见,力争让每位老人满意;有的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驱散了他们平日的孤独和寂寞;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有的端来热水,蹲下给老人洗脚、修脚、做足部按摩。一位老人潸然泪下地说:“我这么大岁数第一次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真的是太感谢了。” 志愿者们发自内心如儿女般的举动,让每一位老人都感到了温暖,脸上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志愿者们敬老爱老意识,更让大家真正领悟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项活动继续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