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 : 2021-09-2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你好,我叫李文凯,今年14岁了,这是我自己做的爱心贺卡,希望你能喜欢。”日前,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铁建小五”志愿者服务队组织职工及职工子弟来到青岛市市北区晓艺自闭症服务中心,开展“真情换真心 ,携手助成长”慰问活动。

  据了解,该学校是一所由听力障碍、语言障碍和自闭症儿童康复组成的公益性特殊机构,现有40名学生,小到四五岁,大到十八九岁。“铁建小五”志愿者服务队在了解到孩子们的特殊情况后,主动对接该学校,为孩子们送上陪伴与关怀。

  “铁建小五”志愿者首先与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孩子们近期的康复情况和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并给孩子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复印纸等物品以及各种益智玩具和球类玩具。

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

  随后,“铁建小五”志愿者与孩子们进一起互动交流。职工子弟李文凯为孩子们带来了吉他演奏,跆拳道表演等节目。互动中孩子们渐渐活跃起来,纷纷为大家带来了小笑话、舞蹈、钢琴演奏等表演,笑容和自信洋溢在这群孩子们的脸上。互动环节,“铁建小五”志愿者还陪伴孩子们一起读书、玩玩具,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有的孩子虽然表达受限,但他们却用纯真的笑容表示感谢。

  “铁建小五”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立萍表示:“作为一名央企职工,我们秉承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略尽我们绵薄之力,为孩子成长献上一份爱心。”

  据悉,作为志愿活动的一面旗帜,“铁建小五”志愿者在青岛街头已经多次亮相:走进石老人浴场捡垃圾,擦拭公交站牌、共享单车……该公司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为一项持续性、常态化的工作定期开展,并先后获得“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山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擦亮了驻地央企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