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爱心助老 青岛房建集团城市应急志愿者修漏暖人心
时间 : 2021-11-0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连日来的秋风挡不住志愿者送关怀的脚步,丝丝凉意冷不了送温暖的热心。日前,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在团队负责人、工程主管、“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刘杰带领下,来到李沧区圣德老年护养院,为护理院进行防水检修并修缮楼顶。

  今年夏季,连绵的降雨,使得李沧区圣德老年护理院出现了雨水渗漏的情况,院方曾多次联系工程人员维修,但一直没有从源头上根治。后来,圣德医养康复集团工作人员得知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可以为市民及养老机构免费修缮漏雨的消息后,及时这支公益团队取得联系。志愿者们立即赶至院区,查看漏雨情况,并组织专业人员前来施工。刘杰带领施工人员爬上护理院的楼顶,经过勘察,发现需要补修的地方约有200平方米,工程量并不小。施工人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分工协作,剪裁防水材料、使用喷枪加热、材料粘贴上墙......将一处处漏点修缮完毕。“我们了解到李沧区圣德老年护养院的楼顶有漏雨情况,就自备防水材料来到这里进行修缮,希望院内老人们和医护工人员今后再也不为漏雨而烦恼,住的更舒心,高高兴兴地安度晚年。”该团队负责人刘杰介绍。

  据了解,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志愿者40余人,主要由公司年轻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团队成立6年来,曾多次在岛城出现灾害天气时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紧急出动,参与抢险救灾行动,并处置维修道路破损塌陷、墙体滑坡、公共建设及居民家中漏雨修缮等情况。此外,公益团队还常年为岛城孤老残疾贫困市民家庭免费维修漏雨房屋,6年来,已经为200多户居民提供免费修缮服务,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团队负责人刘杰曾荣获2020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称号。仅今年汛期以来,这支志愿者团队就已经为20余户居民及公益单位修缮了漏雨的房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