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初中主题党日活动为城市添风采
时间 : 2021-11-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冬日有暖阳,齐心共创城。2021年11月9日上午,青岛实验初中与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处、大学路社区、市南城管局联合开展党员“微光”志愿者服务。

  正值降温之日,党员同志们经过短暂集结,一起来到了市南区大学路社区。此次活动主要对大学路8号、10号、12号、14号、14甲,五所院落的楼梯、角落进行卫生清扫,清理垃圾杂物和小广告。隐藏在矮墙小巷深处的这些院落是青岛老城区的经典建筑,他们见证着青岛的沧桑历史。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它不仅是古老建筑背后的文化积淀,更是每个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的美好心灵——用心去爱护城市。为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党员同志们拿着扫帚、铁锨,长夹各种工具,认真清扫院落、街面、屋角,墙后.....一条条经过平整的路径,一袋袋清扫的落叶,一处处整洁有序的角落,见证了志愿者们用文明擦亮城区幸福底色火热的心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几所院落焕然一新,散发出老城区独有的韵味。

  迎着阵阵寒风,一抹志愿红在清冷的天空中格外夺目,让鲜艳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是党员同志们共同践行的目标。30多名党员同志就像一束束光,在冬日里散发着光芒。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让微光照亮微光,让微光吸引微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家园更美丽,让城市更美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实干为民,尽心而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是党员志愿者们的初心使命。本次活动以党建共建办实事为宗旨,加强党建联动,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党建共同体。

(责任编辑:兰玉立)